学习是一种乐趣~
分享是一种美德~

更换/更新内核导致内存减少的处理办法

很多时候,我们DD完Linux后,都会更新或是更换BBR内核来达到网络加速的效果。但是在更换完内核后会经常会出现可用内存减少的情况,一般表现为两种:

• 可用内存数值比实际应有内存数值小得多;
• 已使用内存数值过大。

对于内存大的也就无所谓了,但是对于本身内存就很小的小鸡而言,无疑是一种“灾难”。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处理呢?下面直接上教程:

1、编辑grub启动文件,位置在 /etc/default/grub。找到“GRUB_CMDLINE_LINUX”项,在后面加上参数“iommu=off”

GRUB_CMDLINE_LINUX="iommu=off"

2、重新生成grub文件

sudo update-grub

3、此时你就会发现你的内存数值恢复正常了。如果没有恢复的话,执行重启命令即可

reboot

4、检查是否生效,如果没有任何反馈输出,即代表已经成功。否则检查前面额步骤

dmesg | grep SWIOTLB

原理:iommu用于支持硬件直通,会启用SWIOTLB,直接让你很大一部分内存被吃掉,对于内存不大的小鸡来说这部分内存的占用完全是一种浪费。

 

版权声明: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.0国际许可协议 [BY-NC-SA] 进行授权
网站名称:CNBoy 四海部落
文章名称:《更换/更新内核导致内存减少的处理办法》
文章链接:https://cnboy.org/1098

本站资源仅供个人学习交流,不允许用于商业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之用途,否则法律问题自行承担。如有转载需注明文章来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