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习是一种乐趣~
分享是一种美德~

让Windows程序在后台静默运行的方法

在Windows系统中,程序默认是要有窗口显示的,而且运行中的任务一般还要在任务栏上有所反应,这样便于切换操作。不过有些时候我们可能只想它默默地在后台运行,那么该如何隐藏程序的运行界面呢?

新建一个vbs后缀的空白文件,然后粘贴以下代码:

Dim WShell
Set WShell = CreateObject("WScript.Shell")
WShell.Run "background.exe", 0
Set WShell = Nothing

替换以上background.exe为需要后台运行的可执行文件/程序(如:exe)路径,如把此vbs和需运行的文件放在同一文件夹,则只需指定文件名称即可。

保存此vbs,双击执行,指定的可执行文件的进程将在后台默默运行,可在任务管理器中看到该程序进程。

 

版权声明: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.0国际许可协议 [BY-NC-SA] 进行授权
网站名称:CNBoy 四海部落
文章名称:《让Windows程序在后台静默运行的方法》
文章链接:https://cnboy.org/1069

本站资源仅供个人学习交流,不允许用于商业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之用途,否则法律问题自行承担。如有转载需注明文章来源。